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达坂城:艾克拜·木拉提汗盼着搬新家
达坂城:艾克拜·木拉提汗盼着搬新家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网讯 (记者张莉) 4月25日,艾克拜·木拉提汗已经第五次到达坂城区阿克苏乡“两居”工程新址转悠。“我的房子已经完成了地基建设,今年8月份就能拿上钥匙,搬进新房子了。”艾克拜·木拉提汗一脸笑容。

35岁的艾克拜·木拉提汗是阿克苏乡的牧民,也是达坂城区今年新建580套农牧民“两居”房的受益者之一。他申请了一套120平方米的户型,算上政府补贴,自己只掏了8万元就能买这套房子。

艾克拜·木拉提汗告诉记者,他们一家都赶上了好政策,他的哥哥利牙斯·木拉提汗2011年在阿克苏乡申请上了一套“两居”房,如今自己也拥有了一套“两居”房。

利牙斯·木拉提汗回忆,以前住的土房子,没有上下水、暖气燃气,全家人吃水要推着小车到几公里外去打水。现在搬进的新房面积200平方米,加上院子约有460平方米。房子宽敞明亮,喝上干净水,告别土炕,用上了地暖,村里装上了户户通,不花钱就能看卫星电视 ……

事实上,利牙斯·木拉提汗一家生活的改变只是达坂城区“安居富民、定居兴业”工程的一个缩影。

达坂城区住房保障中心主任苏峰介绍,截至2015年底,全区共完成了4500多户“两居”房建设,基本上把东沟乡、西沟乡、达坂城镇等地的牧民安居和定居的问题解决了。

苏峰说,“两居”工程采用政府补助的方式,来实现农牧民定居,进而在改善农牧民居住条件、实现农牧民安居的基础上,带动农牧业深层次的发展和建设,实现农业生产观念和生产能力的巨大转变以及提高。

“让农牧民从原先落后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中转变过来,不仅能提高农牧民的生活水平,同时也催生了诸如旅游农业、生态农业的综合发展,为广大农牧民开辟了一条新型发展道路。” 苏峰说。


  • 上一篇:乌鲁木齐重点工程“会展片区引水工程”年内启动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