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新疆投1亿给老年大学安个家
新疆投1亿给老年大学安个家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投1亿给老年大学安个家

    位于乌市天山区延安路,现有老年大学场地远不能满足需求

    亚心网讯(记者邢东)自治区计划投资1个亿在乌市天山区延安路建一所新疆老年大学教学场所,目前该建设项目已获批准,正在进行公开招标。

    据了解,建设单位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建设资金来自国有资金。

    自治区老龄委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乌鲁木齐已有一所新疆老年大学,只是近几年来,在校学员人数不断上升,但场地有限,只能拒绝部分学员。

    据了解,新疆老年大学成立于1986年,由自治区老龄委主管。目前,新疆老年大学分两个片区办学,分别在建国路和西北路,教室和办公室都是租赁的。近几年来,每年开设近90个教学班,每年开设的课程涉及文体、文史、书画、器乐四大系,在校学员达2000多人次。

    “每年都有很多老年人来报名,但我们没有教室,现在包括教师的办公室都是租借的,办公条件很差,场地小,没办法接收那么多学生。”新疆老年大学一名老师告诉记者。

    目前,乌市有30多万老年人,约占乌鲁木齐总人口10%。随着社会发展,老年人在精神文化方面需求也呈逐年上升趋势,新疆老年大学西北路片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年来退休老人来报名上学的人越来越多,由于场地限制等,对老年人的报名提出了更高要求,比如要对报名人员进行健康测试。本来80岁以上的老年人可免费学习,但为了让更多的人有学习机会,就限制80岁以上老年人只能报一门课,即使这样,仍供不应求。

    新疆老年大学根据课程不同,每人每学期学费从120元至600元不等,其余费用均来自政府补贴。超过80岁的老人可免费参加学习。

    据了解,乌鲁木齐有新疆老年大学,还有石油、兵团、铁路等各个系统的老年大学。各个老年大学,均存在场地不足、学员爆满的情况。


  • 上一篇:乌鲁木齐市今年第一批百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