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新疆已全面解决无电人口用电问题
新疆已全面解决无电人口用电问题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网讯  生活在大山深处的农牧民家也通了电,新疆全面解决了无电人口用电问题。

昨日,记者从自治区发改委获悉,通过电网延伸和独立光伏工程两种方式,新疆于2014年提前一年全面解决21.89万户、87万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

国网新疆电力公司投资20.82亿元,通过无电地区电网延伸方式解决16.8万户、66.9万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华能、大唐、国电、华电、中电投、中广核、中节能集团公司和中兴能源公司8家企业投资7.05亿元,通过独立光伏工程解决5.08万户、20.1万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

至此,新疆也提前完成了国家能源局制定的3年行动计划。

2013年,国家能源局制定3年行动计划,要在2015年底全部解决最后273万无电人口用电问题。

基于历史原因和少数民族生活习惯,新疆许多游牧民族长期生活在大山深处,远离电网负荷中心,形成了历史无电户。

“十二五”期间,全疆共有21个完全无电乡、281个完全无电村实现了通电,使近百万无电农牧民生产生活进入有电时代,400余万农牧民用电条件得到改善。

新疆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程始于2006年,国家提出,通过电网延伸和新能源两种方式彻底解决新疆无电人口用电问题。截至2015年,国网新疆电力公司实现电网延伸覆盖范围内户户通电,为无电区域农牧民脱贫致富提供了可靠的电力支撑。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