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法规 >>自治区规范职业培训信息化实名制管理
自治区规范职业培训信息化实名制管理
作者:

新疆网讯(记者 史传芝)今后,自治区范围内各类职业培训的开班申请、审批、培训过程管理、结业、补贴申请、补贴审核等,都将通过自治区职业培训信息管理系统(简称管理系统)线上进行,公开公示。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财政厅制定并印发执行的《自治区职业培训信息化实名制管理办法(试行)》对此做出明确规定。

4月3日,记者从自治区人社厅了解到,此前,自治区已实现政府补贴培训实名制信息全面纳入管理系统,为进一步规范职业培训行为和培训补贴流程,以信息化手段提高职业培训管理水平,提升职业培训质量,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更好地服务就业创业工作,特制定办法将各级人社部门职责、录入及申请审核程序、考核评估等加以明确。

本办法适用于自治区就业资金支持的各类职业培训和纺织服装产业、劳动密集型产业等专项资金支持的企业岗前培训、高技能人才培训等专项培训,以及各类职业培训机构在批准范围内开展的非补贴类培训。各地筹集专项资金交由人社部门组织实施职业培训,参照本办法执行。

自治区各级各类职业培训机构开展的职业培训活动全部纳入管理系统管理,企业将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纳入信息化实名制管理,有利于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规范化水平,从技术上规避重复培训和重复补贴的可能性;能使职业培训管理落实到每个培训参与者,相关部门可以快速、准确地了解每一个培训项目的执行进度、每一笔培训补贴的用途、每一名培训学员的学习过程及培训后去向,更高效、更精准做出决策;系统自动生成数据报表,能减少基层工作人员重复性事物和管理部门协调性事物,这都将推动服务效能的提升。


  • 上一篇: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意见
  • 下一篇:7月新规来了!前三条就与你的钱袋子密切相关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