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慈善救助 >>微行动显真情 聚大爱暖民心
微行动显真情 聚大爱暖民心
作者:新疆民生网

新疆民生网(柯建萍)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这几天,阜康市三工河乡大泉中心村涌动着一股爱心暖流,在阜康市文旅局驻村工作队的倡议下,全村的党员群众通过微信红包、现场捐款等方式纷纷献爱心,帮助患病的卡斯代力·恩托马克一家摆脱困境。

“卡斯代力早日康复”。7月13号,阜康市文旅局驻三工河乡大泉中心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段永德在大泉党员微信群和”大泉一家人“群里发送了爱心捐款倡议书和标注“卡斯代力早日康复”的红包。紧接着,群里的党员和群众纷纷发送了类似的红包,党建专干在群里接收红包后,随时登记造册公示到群里。

卡斯代力是大泉中心村普通牧民家庭的孩子,是家中的独子,一家3口的经济来源为草场补贴和土地流转费。为了补贴家用,他在米泉一水泥厂当铲车工,就在半个多月前,无情的病痛将他打倒,至今躺在乌鲁木齐自治区二医院的病床上。

经诊断,卡斯代力患有急性脑梗死,额窦多发性囊肿、高血压3级等病症,半个多月的时间,卡斯代力患病后从米泉医院辗转到乌市的诊断治疗已经用去家中的所有积蓄。7月8号,他在自治区二医院接受了开颅手术,手术后的治疗还需要高额费用,这种状况令他本不富裕的家庭不堪重负,让人甚是担忧。

驻村工作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发出了捐款倡议,希望通过这种微真情献爱心的方式帮助卡斯代力家人摆脱不幸。

“钱不在多少,一元、两元、10元、50元都是你的一份善念和爱心,我们通过这样的方式帮助困难家庭,体现一个大家庭的温暖,涓涓细流汇成江河,点滴爱心可以挽救一个生命,可以让一个家庭走出不幸,更加能够凝聚我们全体党员群众的力量。”工作队队长段永德说道。

倡议发出后,得到党员群众的积极响应,他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发送捐款红包或到村委会现场捐款,大泉中心村的爱心妈妈团队代表将爱心善款500元送到了卡斯代力家里,给他的家人安慰和鼓励。

短短两天的时间,已筹集善款6680元。7月15日清晨,在村委会举行升国旗宣讲活动现场,工作队再次进行了献爱心倡议,工作队队长段永德将爱心善款送到卡斯代力的母亲买然古力手里。

买然古力激动地说:“谢谢工作队的帮助,我的儿子有救了,将来好好报答你们。”

眼下,爱心捐款仍在持续接力,彰显了大泉中心村的良好民风,我们祝愿患病的卡斯代力早日康复,好人一生平安!

(供稿:阜康市文旅局驻村工作队)


  • 上一篇:爱心传递,衣旧情深
  • 下一篇:孩子们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