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慈善救助 >>助残日里的爱心捐赠
助残日里的爱心捐赠
作者:

新疆民生网(史先平)5月18日,由钢城片区管委会主办的“钢城片区关爱残疾人活动暨百乐家电天然气灶爱心捐赠仪式”在钢城阳光家园举行,以庆祝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钢城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杨隆果,钢城片区残疾人联合会名誉副主席、八钢百乐家电总经理兰勇及70名残疾人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杨隆果主任为活动致辞,并向广大残疾人及亲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对长期支持帮助残疾人事业的兰勇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

兰勇在捐赠仪式上充满感情的说:“‘扶残助残’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年钢城正在进行天然气改造,以前家用的煤气灶都需要更换,这对部分贫困残疾人家庭增加了负担,本着‘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助残精神,我捐赠了30套天然气燃气灶及30套养生壶,为钢城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希望能为钢城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出一份力,改善和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

据了解,兰勇自2004年开始的十多年里,为钢城片区的特困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分别捐赠过洗衣机、煤气灶、厨房用具等物品,总价值超过30多万元。从钢城“百得厨卫”杯残疾人达人秀到钢城残疾人“厨艺秀”,兰勇都是全程支持,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他所做的这些,只是希望钢城各族残疾人能生活的更好些,得到的温暖更多些。

为表达感谢之情,已经考过电子琴10级、钢琴9级、乐理知识A级的钢城11岁智力二级残疾人尤智豪小朋友在家人的帮助下,把电子琴带到了现场,给大家演奏了《克罗地亚狂想曲》和《西游记》,让大家听的如痴如醉,他也收获了最热烈的掌声。肢体残疾人热比古丽·卡德尔代表受助残疾人发言感谢。

钢城自主创业的李睿、努尔艾合买提·如孜、周天亮三名残疾人得知兰勇的善举后,深为感动,不约而同的想着“我们现在有能力了,也要为社会做点贡献”。

他们自发为读初一的维吾尔族小女孩帕孜奴尔•艾塞提进行资助,范围包括各类学习用品、补课费用等,直至帕孜奴尔的学业完成能自立为止。在现场与帕孜奴尔签订了资助帮扶协议,并送上了首批一千五百元帮扶资助金和部分学习用品。

在捐赠现场,钢城残疾人歌手凯地里·卡德尔倾情演唱了《朋友》和《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钢城阳光合唱团全体成员在捐赠仪式开始和结束分别表演了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和《春天的故事》,让大家看到了钢城残疾人良好的精神面貌。

“我今天太高兴了,谢谢残联领导,谢谢兰勇经理,我回去就用这个烧水喝。”拿到养生壶的残疾人马明非常开心地说。

(供稿: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钢城片区管委会


  • 上一篇:温宿残疾人喜领助行器补贴
  • 下一篇:孩子们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